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6的文章

合作遊戲 - 步步高升

合作遊戲 - 步步高升.農曆新年的好遊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10人1組為佳 物資:金幣朱古力約50個 玩法: 1 。工作員先將50個金幣朱古力準備好,放在桌子上,並安排參加者分為5-10人1組坐好。 2 。 每組參加者輪流到桌子前,將所有金幣朱古力疊高,疊得最快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 1 。 每組界乎5-10人為佳,讓大家嘗試想辦法解決「人多手腳亂」的問題。 2 。 工作員可準備不同大小的金幣朱古力,讓遊戲更刺激外,也給予時間讓參加者商討出最快疊高的方法。

合作遊戲 - 齊心互聯網

合作遊戲 - 齊心互聯網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 人數:5人1組為佳 物資:每組數字紙1張(見右圖)、1枝筆 玩法: 1 。 工作員設置起點和終點,兩點相隔最少10呎, 終點放每組1張數字紙(見右圖),及1枝筆。 2 。 工作員安排每組約4-5人,先坐到起點預備。 3 。 遊戲開始時,各組每次派出一人到終點,在紙上圈出一個數字,然後返回起點,由下一位人到終點圈數字。 4 。最快由1圈到20的組別為勝。 注意事項: 1 。 帶領合作遊戲時,小編較習慣安排約4-5人1組,該大家都有商量及發揮的機會,減少組員雲遊太虛的機會。

互相認識遊戲 - 身份不明

互相認識遊戲 - 身份不明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 大家在場內走動, 讓參加者互相認識。 人數:不限,人越多越好玩 玩法: 1 . 工作員先設定2-3條題目:      A:我的姓名是...      B:我愛吃的水果是...      C:我最愛的課目是... 1 . 參加者在場內自由走動。 2 . 當兩位參加者相遇時,大家互相介紹自己給對方認識,並回答對方3條問題。 3 . 然後兩位參加者就要記住對方的資料,然後代替對方的身份,遇到下一位參加者時,就用上一次遇到的參加者的資作回答,該身份不停交換下去。 4  . 最後,工作員可邀請大家坐好,訪問一下大家現時是什麼身份。

破冰遊戲 - 眼神接應

破冰遊戲 - 眼神接應 目的:營造輕鬆氣氛,讓參加者盡快投入活動,帶出同伴之間合作 人數:15 - 20人1組為佳 玩法: 1 。 參加者圍圈坐好。 2 。 參加者要在限時內進行10次調位。調位的意思是某一參加者與另一參加者調換位置並坐好才算成功的調位。如調位時做成混亂,引致有人未能找到座位則算調位失敗。 3 。 過程中,參加者不可以說話、聲音及動作與他人溝通,只能夠用眼神來進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參加者也不可以與鄰座的人對調座位。 4 。 如過程中,有人違規或調位失敗,則當任務失敗,要重新再開始過。 注意事項: 1 。 如參加者己熟習遊戲規則,工作員可要求參加者在成功調位後,由1至10自行報數,如報數錯誤則重新開始。 2 。 工作員也可以與參加者一起訂立調位的目標,並在完成第一次目標後,挑戰自己,完成更高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