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7的文章

破冰遊戲 – 數字大作戰

破冰遊戲 – 數字大作戰 目的:多角度思考、破冰、營造輕鬆氣氛 玩法: 每位參加者獲發1張撲克牌。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可自由與他人以撲克比大小,勝方的可沒收對方的撲克牌,敗方可向工作員索取新的撲克牌繼續遊戲。 勝方可找其他人比大小,當手上有多過一張撲克時,可自行選擇其中一張與他人作賽。 撲克牌的最小的點數是「A」,最大的點數是「K」,雖然「K」是最大,但「A」可勝過「K」。 活動解說: 1 . 拿到點數小的牌不會永遠是輸家,拿到點數大的牌也可能會被擊敗,就算拿著點數小的牌也不用氣餒,就算輸了也可重新振作。

破冰遊戲 – 優勝劣敗

破冰遊戲 – 優勝劣敗 目的:多角度思考、破冰、營造輕鬆氣氛 人數:人越多越好玩 玩法: 1 . 參加者隨意坐在地上。 2 .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可找他人猜拳,勝方可站起身來,敗方繼續找其他坐下的人再猜拳。 3 . 站立的人只可與站立的人猜拳,坐下的人只可與坐下的人猜拳,看限時結束後,誰站起來,誰坐下來。 活動解說: 1 . 事情往往可以多角度思考,你以為坐下來的人是輸家,但是他們卻能安坐於座位中聆聽解說;站起來的人看來是贏家,但他們卻像被罰站一樣站著聽解說。 2 . 坐在地上時,怎樣找他人猜拳?我們一起動腦想想吧! 3 . 你剛才有遵守規則嗎?你認為遵守規則重要嗎?

合作遊戲 – 極速人浪

合作遊戲 – 極速人浪 目的:讓參加者共同挑戰自我 人數:最少20人 玩法: 參加者坐好,由第一位參加者開始站起來及雙手舉起,然後到旁邊的參加者起來及雙手舉起,如此類推,直至全場的參加者起來及雙手舉起。 工作員則協助計時,計算由第一位參加者舉手至最後一位舉手的所需時間,並於白板寫上時間,讓所有人都能看見。 然後工作員鼓勵各參加者再進行舉手,看是否能夠打破剛才大家的紀錄。 經驗分享: 1 . 小編最高紀錄是120人左右,約8秒完成整個人浪

合作遊戲 – 達陣本領

合作遊戲 – 達陣本領 目的:提升參加者專注力,給予機會讓他們傾談策略 物資:每組7個豆袋(每組不同顏色的豆袋)、共9個呼拉圈 人數:每3-5人1組為佳,最少2組 工作員先在終點線以呼拉圈在地上設置九宮格,以便進行之後的過三關遊戲,起點終點大約相距10-20米。 安排參加者分組坐於起點線,然後派發每組7個豆袋。 遊戲開始時,每組參加者每次派出一人前往終點線,將豆袋拋入呼拉圈內以進行過三關。 要三個豆袋連成一線,該組組員便要全組在起點先一起舉手宣佈完成,最快宣佈完成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 1 . 本遊戲以快、準為先決條件,因此豆袋已連成一線也未算勝利,要全員在起點線舉手宣佈完成才算勝利。 2 . 如拋豆袋時命中了錯誤的呼拉圈,可盡快拾回再拋投。 3 . 將豆袋轉成POST IT便貼紙,遊戲一樣的好玩,要準確貼中目標,難度更高。 4 . 也可將豆袋的數目減至3個,當用完豆袋後,參加者要跑到終點線將自己組的豆袋移到新的位置。

合作遊戲 – 風起雲湧

合作遊戲 – 風起雲湧 目的:商討策略、互相溝通 人數:2-5人1組為佳 物資:汽球每人1個、紙杯或即棄膠杯每組15個 玩法: 工作員先在終點的桌上將紙杯一字排開,之後安排參加者坐到起點,派發每位參加者一個汽球,並教會他們如何用口將汽球吹脹。 遊戲開始時,參加者要吹脹自己手上的汽球,每次派出一位參加者到終點用汽球內的空氣把紙杯吹離桌面。 如汽球內的空氣用完,要盡快回到起點,並派出下位參加者到終點吹紙杯。 工作員可幫每組計時,最快將紙杯吹離桌面的一組為勝。 注意事項: 1 . 紙杯數量可每組人數調節。